May 7, 2007

燒成野草

我再三告訴自己,夢始終是夢,不要去碰它。
我不忍看著一個夢,碎裂於自己的指掌裡。

在我的世界裡不是沒有愛的存在,只是對我而言,愛不是經用的東西。
這麼多年來,我還能背起現實的重擔,支撐孤獨而生存下去,
是因為我對愛的執著和信念。
只是,我的不是那些廉價感情,它是愛的一部份。
我渴望著,希望著,但不敢把它放於別人眼前,
因為它如夢一般脆弱,經不起現實的風霜。

就如Depeche Mode 說,很多時“Love’s Not Enough In Itself”。
雖然它只能藏於我的夢裡,愛仍是生命的動力。

我去愛,但卻不妄想被愛,
我只想獨坐在自己的園子裡,看愛在夢裡開花,
而不會把它帶到園外,在別人的眼裡燒成野草。

然而,我現在感到極端的困倦,就像隻迫窘於窮巷的野狗,走投無路,
要作出最終的抉擇。

原文刊登於1987年的“音樂雙周刊”文藝版,作者不可考。
05年曾將此文放於blog內,今晚,又想起這篇文了。

只是,這刻想起,非關感情事,
而是想起上面用粗體highlight的那些句子。

我也不明白,為何我這陣子會這般焦躁,
就像我快要死了般。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甚麼會燒成 "野草" ?_?

花和草被火燒後,會變成灰和煙...

sidekick said...

不知道, 文章不是我寫的...
我猜的是, "燒成", 是指"輕蔑的眼光", "燒成野草"是指, 他的愛在別人的輕蔑眼光下, 變成了如野草般低賤的東西.

Anonymous said...

很漂亮的文章, 但是也太消極了, 被愛是多麼美好的事, 只是現實上愛和被愛是那麼可遇不可求~

sidekick said...

becky,
我年少時真的好喜歡這篇文的, 差不多會背, 亦同意他的想法:"不打沒包握的仗", 不輕言愛字.
人大了, 基於已輸得沒甚麼可再輸掉的原故? 於是才不這麼想. :p
"愛和被愛是那麼可遇不可求~"
<-同意到爆!:)

Anonymous said...

sidekick 你要同時寫港台的 blog, e zone,也要寫自己的 blog

會不會很累 ?~ :p

sidekick said...

hkmirage,
跟生活一樣, 總會有覺得累的時候~ :)

Anonymous said...

放鬆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