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0, 2007

另一個世界

昨晚,跟兩位朋友出席了一個白事。
之後,跟她們去了吃點東西才打道回府。
期間,說起了做夢的事情;我說,我某些夢都是重回一些已有的場景,就如夢中已架構了另一個世界,同樣是現實世界都有的地方(如一些屋村,如某些道路網絡),但是卻總跟現實稍有不同。
朋友d 說,我那些是魂離肉身啊,魂離肉身看到的是跟現實有點扭曲的。
我說,我這人從來都“缺少天線”,人又非常的self conscious,連催眠也不成功,就怎能離體呢?
她說就是我這類“沒有包袱”的人才易這樣。

我不知道事情是否這樣,不過,在精神較放鬆的情況下,我實在可以記起“那個世界”的種種架構,大如某些國家的某些地方,小如某商場的店舖安排,甚至某幾間店內的佈置,貨品排列(例如某間惠康是怎樣的,而這間惠康在現實是不存在的,可是在夢中我卻多次到過那商場、那間惠康。)

我懷疑我是懶,連造夢的場景都循環使用,非常環保的說......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comments:

Pinocchio said...

好了,終於可以留言.

我聽說過那叫記憶重疊,其實因為你腦裡面save咗一啲圖,當你發夢時佢就會recall出嚟,但因為你的記憶會不斷增加,所以就會好似多咗啲或小咗啲...大概是咁囉...

sidekick said...

有時, 會諗起一d場景, 同常係一d 瑣事, 以為係真o既, 再諗真d 先知其實係夢.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試過類似既夢, 試過發夢去返幾年前發夢時去過既地方, 重要係不斷覺得: 哩度好熟呀, 我以前嚟過ga, 哩度轉彎有乜, 嗰度後面有乜

另外夢中夢又試過, 喺夢入面"醒"咗, 之後又再真係醒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