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2009

不怕寂寞 所以寫 blog

Herock 說:“Blog是孤独者的玩具,Twitter是怕孤独者的工具

无意中翻到一篇07年写的帖子,老妈变成Blogger了之孤独的人才写Blog,重读之后,发现原先的观点没有改变,但在这个Twitter及其Clone大行其道的时代,还可以增加标题里的后半句。

不知不觉中,在Twitter上花费了越来越多的时间,这不是一个好现象,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内心的恐惧感在增强。

通常在缺乏目标和信心,或者感觉迷茫慌乱的时候,就会开始下意识的反复刷新Tweetie,这时候甚至不在乎看到的是什么,只要仍然有很多人热热闹闹的你一言我一语,便立刻觉得安心不少,人丁稀少时则焦虑莫名,似乎大家都去了另一个好地方,偏偏没带我。

这大概和有的人喜欢呼朋唤友找一大堆人凑到一起,以便自己能踏实的坐在人群中发呆的心态差不多。


也许,一人一世界,一树一菩提,如果敢于并能够享受孤独,自己可以是世界的中心,害怕孤独,就只能做世界的一个节点,甚至一粒尘埃。


從當天風中尋覓愛 早已是鑄定錯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多謝分享!

如果twitter是網聊,寫扑則比較像創作,比較藝術,從來藝術的創作過程都是孤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