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 2007

生日快樂

某天下午,辦公室的燈突然給同事關了,一抬頭,見到兩位女同事正捧著一個生日蛋糕步出pantry,原來該天是某男同事的生日。
連生日蛋糕也準備好了,那麼,一首由眾同事合唱的生日歌也是必備的吧?
從來面皮厚厚的我,毫不猶豫就開腔唱起來了~ 慢著!為何差不多只得我的聲音?
看看各人的臉,大家都一面靦覥之色,原來大家都羞於唱歌!
咦?好像我才是最新的那位同事啊!他們各人都這麼熟了,為何反不敢唱歌呢?

其實,這樣的場面我也不是第一次見。
大人們,好像都不太敢當眾唱歌。
孩子們反而率真得多!

想想看,以前的自己好像也是有點靦覥。在同事朋友間反而沒有所謂,可是,每當長輩生日擺壽宴,我們都不太敢唱生日歌,無論是中式的、或是西式版本,大家都不敢開腔唱!
然後,近年家族中的小孩子越來越多,為了幫小朋友搞氣氛,我們這些大人就開始鼓起勇氣帶頭唱歌,然後小朋友們就想也不想的熱烈唱和!
當然,Happy Birthday歌是他們其中一首首本名曲啊!
於是,不諳英語的外婆,近年聽的生日歌都變了Happy Birthday to You了!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在零碎的歌聲中,當日的壽星公,我的男同事,就靦靦覥覥的吹熄了蛋糕上的洋燭。
嗯,那個芒果蛋糕真的好味道。
下次是哪位同事生日?我不介意再唱生日歌啊!^o^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會一齊唱架~諗到大家可以開開心心,怎會吝惜一把聲.
少望自己,多d想及其他人, 連開心野都做得自然多了 ^^

Anonymous said...

咁好笑?
我過去你果邊八下邊個唔唱先

sidekick said...

秀秀,
謝謝你的"少望自己,多d想及其他人"
真好! :)

sidekick said...

angus,
大家唔係唔唱, 只不過係唱得比較細聲, 有點尷尬的樣子罷了~ :)